今年的“牽手行動”報名已經結束。8月1日起,志願租辦公室者們奔赴我省各地報名的貧困學子家中收集資料,確定最後所要資助的學生人選。在與這些寒門學子交流中,志願者們有怎樣的感受?昨日,華商報記者採訪了兩名參與過大學生家訪的志願者,這些孩子身處貧困卻依然樂觀堅強的精神,讓人震撼。
  總microSD會被那種堅強和淳樸打動
   丫丫,26歲,2012年參與大學生家訪。她說,2013年,她就和幾個志願者去過山陽,對那新竹售屋裡的孩子進行家訪。
   “和城裡比起來,這些孩子的條件真的太困難了。”回憶起家訪的學生,丫丫說,“有一個殘疾女孩,她的內心特別強大,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滿臉笑容,那種樂觀實在難得;還有一個男孩,每次模擬考試都是第一名,高考沒發揮好,被一個一本高校錄取,他卻執意要復讀,覺得自己可以發揮得更好;還有一個女孩,家住在山頂上,父母都不在家,她和妹妹還有爺爺一起生活,爺爺一年才有一次機會下山,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,她和妹妹都考上了大學…記憶體…”“條件雖然艱苦,但他們內心很堅強,他們那種簡單、淳樸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,讓人感動。我更能深刻體會到,這些孩子需要一個機會,讓他們走出大山,觸摸更廣闊的天地。”丫丫說。
  “牽手行燒烤動”改變了一個人
   堅春天,30歲,2012年深入陝南山區做家訪。
   “在這個過程里,我最為印象深刻的,就是‘牽手行動’對一個人性格的改變。2012年,在陝南山區一個女孩家裡,我第一次見她,她很膽小、很自卑。交談時,女孩沒說幾句話就哭了,也許是長期處於貧困的環境中,讓她整個人都青澀而沉重。”
   “後來這個女孩受到了‘牽手行動’資助,順利上了大學,再見她時是兩年後,她身上發生的巨大變化讓我震驚。”堅春天說,“再次遇到她,她非常大方、自信,還在參與做雜誌,很有想法,敢於表達。僅僅兩年,她身上就發生了脫胎換骨般的變化。現在她也在做公益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”
   “那一瞬間,我認識到,‘牽手行動’確實足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和命運,讓寒門學子朝著更好的方向去發展,這是‘牽手行動’最大的意義。”華商報記者毛蜜娜實習生趙詩笳  (原標題:讓寒門學子朝更好方向發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q36iqzj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